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游揆:民意盼蘇花高緩建 勿政治化

記者 林上筠 李國正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12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行政院日前宣布「新十大建設」,包括被舊政府列為重點政見的「蘇花高速公路」,但昨天游錫堃忽然宣布暫緩興建三個月,外界質疑是否是慈濟介入說項?游院長強調,千萬別政治化,完全是當地民意希望再評估。行政院方面還說,如果行政院早有預謀,怎麼會選在游錫堃去立法院報告「五年五千億預算」的前一天宣布呢?

新十大建設打頭陣的蘇花高,游錫堃院長緊急喊卡,暫緩興建,他說這是尊重民意,外界可別政治化。行政院長游錫堃:「既然縣長跟議長都有這樣的保留態度,那我們中央政府應該基於夥伴政府,應該尊重地方政府的意見,所以這不是中央政府的政策轉彎,有一部分的人說這個是因為,就是把它政治化考慮,說這個行政院不興建是因為選舉的因素,大家想一想,如果我不尊重花蓮縣政府意見,花蓮縣長跟我是不同黨派,我不聽他的意見,那更讓大家政治化。」

強調事前沒預設立場,也不關慈濟的事。行政院長游錫堃:「之前他(總統)都沒有跟我講這件事,我也是看報紙,從報紙知道慈濟的意見。」

根據瞭解,新十大建設確定後,游錫堃就不斷收到花蓮環保團體,表達希望暫緩興建,不過謝深山沒有具體意見。游錫堃考量一旦開工,還有抗爭,情勢反而不可收拾。因此11號趕往花蓮,打算聽聽縣長意思,沒想到謝深山一上台就主張蘇花高暫緩,眼看機不可失,游錫堃也就順勢給花蓮三個月時間,處理正反意見。

林佳龍:「謝深山說,興建是舊民意也要聽新民意,如果事先有定見,也不會選在五年五千億報告前。」

行政院高層表示,謝深山過去當行政院秘書長時,對蘇花高一案就再三衡量。現在民意如流水,一切發球權,又回到,在地人手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花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559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