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尋找火星人】美兩架火星探測器 明年一月將登陸

記者 左敏琳 洛杉磯巴沙迪那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12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TVBS和美國著名的JPL噴射推進實驗室,合作推出的系列科學講座熱烈進入第二場活動。主導噴射推進實驗室明年火星登陸計畫的華裔科學專家陳哲輝,也將在這個週末透過網路視訊的方式,和台灣太空迷進行互動。以下就是洛杉磯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美國JPL的報導。

美國今年夏天相繼升空的兩架火星探測漫遊器,即將在明年一月完成登陸。為了確保這項計畫的成功,JPL的科學家也加緊測試工作,一點都不能疏忽。

華裔科學專家陳哲輝:「在全世界,我們射了快有30個探測器到火星,直到目前為止,我想只有9個成功,所以很明顯的,這不是件容易的事。」

這項計畫的華裔飛行主任陳哲輝說,目前升空的兩架探測器,一部名為「精神」,一部名為「機會」,預計會在明年一月初在火星表面分別著陸。這項耗資億萬美金的探險計畫,主要探測火星水源,觀測土壤。

華裔科學專家陳哲輝:「我想約是時速21600公里,到時候必須在抵達地面前5分鐘,從時速21600公里,減至到0公里,所以控制探測器的速度,讓它成功抵達是最難的一部分。」

從小就對太空探險有興趣的陳哲輝說,進入JPL是他的夢想成真。如如過有一天,人類可以上火星,他也會是第一名志願軍。TVBS特派左敏琳:「你有沒有想到要去火星?」華裔科學專家陳哲輝:「他們說要給我下一次升空的機會。」

在台灣出生的陳哲輝12月13日將在台北天文館透過網路視訊的方式和台灣太空迷進行互動。如果你也想上火星,千萬不要錯過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56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