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麗島「衝突爆發」 外籍學生奔走求援


發佈時間:2003/12/13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參加今年世界人權大會的外籍人士中,不少人曾對當年遭遇迫害的黨外運動成員伸出援手過,二十多年前在台學中文的顧女士,親眼目睹美麗島事件後,立即挺身向世界人權組織奔走求救,如今黑名單解除,她再度造訪台灣,也談到了她對白色恐怖年代的深刻感受。

外籍人士莫妮卡•顧︰「(12月13號清晨6點)艾琳達打電話給我,她說好幾個人被抓了,還有他們(警總)也要抓她丈夫施明德,她很著急,她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國外人權組織。」

這是顧女士第一次對當年黨外運動伸出援手,清楚記得那個清晨,美麗島事件剛過,警總開始抓人,一群慌了手腳的女人,在許榮淑家裡哭天搶地,顧女士一邊安慰她們,同時趕緊張羅棉被冬衣,送進景美監獄給她們的先生。外籍人士莫妮卡•顧︰「當時每個人都很恐怕!很怕!他們不知道會怎樣,他們不知道會被抓,他的家裡人是怎樣。」

幫忙傳給國外媒體的民主運動聲明邊翻譯邊掉淚,但卻也勇敢帶著政治犯的求救錄音帶在機場闖關,美國方面不斷警告她的安危,顧女士回憶,當時警察在她家中經常一坐就是幾天。外籍人士莫妮卡•顧︰「我的左邊有特務,右邊也有一位特務,後面有一位記者,就是一直跟著我,很可怕啊!我不知道他們(特務)會做什麼,我不知道他麼(特務)會害我。」

黑名單解除後,顧女士再度踏上這塊土地,有她相挺,台灣的民主之路並不孤單,擔心受怕的日子也已經遠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57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