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發現 吃抗原番茄能殺腸病毒

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16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預防腸病毒未來可能不用打針吃藥,吃番茄能產生抗體。台大農藝系和中研院合作,把腸病毒的抗原轉殖到番茄裡,再讓老鼠吃這些基因轉殖番茄,結果老鼠的腸病毒抗體增加六倍。

對抗成腸病毒未來不用打針吃藥,吃一顆基因轉殖的番茄,就能產生腸病毒抗體。這種抗腸病毒番茄,目前還在動物實驗階段,研究員把腸病毒表面抗原蛋白基因轉殖到番茄,讓番茄長出抗原蛋白,結果吃這種基因轉殖番茄的老鼠,腸病毒的抗體增加六倍。

台大農藝系助理教授常玉強:「正常老鼠然後餵食以後,然後跟沒有餵食或者,餵食其他東西的,然後就是檢測牠的血液有沒有這個抗原抗體的反應,結果就是有差別,有六倍的差別。」

台大農藝系助理教授常玉強:「他的栽培面積很廣,然後他又能夠生食,這裡曾經做過有一個反應,就是的確是,如果說你水果做出來或是馬鈴薯做出來,你水煮以後再餵的話,就是沒有效果了!」

番茄因為可以生食,纖維面積又廣,成為轉殖腸病毒基因最好的植物。目前市面上還買不到這種神奇番茄,研究人員希望,未來能以處方藥品的名義,量產上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腸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86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