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陳年命案現場直擊 女保險員冤待雪

記者 張裕坤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21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龍井鄉女保險員分屍命案發生後,連帶也喚醒許多塵封十年以上的案外案,我們曾為您報導,一名王姓女兼職保險員,十二年前赤裸陳屍在台中縣大里市的草叢中,家屬懷疑跟陳金火有關,TVBS獨家取得十二年前的陳屍現場勘驗畫面,帶您一塊兒回顧這個至今破不了的懸案。

民國八十年十月十五號的上午,台中縣大里市當年是大里鄉,新興路的這處草叢中,附近工廠的員工赫然發現了一具女性屍體,全身衣物被褪去到只剩內衣褲,身上爬滿螞蟻,死狀相當淒慘,這是當年大里鄉有史以來的第一件女子裸屍命案,震驚當地警方和純樸的鄉民,警方後來查出死者是王玉捷,不過這個案子一直沒破成了懸案,包括警方勘驗錄影帶和相關剪報陳情書,十二年來一直是家屬心底最深沉而不敢碰觸的的傷痛。

死者大嫂林羿伶︰「這些東西已經塵封十二年,整理在一個櫃子裡面,沒人敢去翻它,因為一翻出來沒人受得了。」

家屬指出,年輕貌美的王玉捷,當年被發現時脖子有勒痕,後腦遭到撞擊,沒被劫財,也沒被劫色,誰下的毒手,當年鎖定交往密切的兩名男友,但都沒有結果,其中一個還已經論及婚嫁。死者大嫂林羿伶︰「她死亡的時間是80年10月15號,其實我們原定在80年10月22號為她舉行訂婚儀式(記者︰只差一個禮拜?),只差一個禮拜,東西都準備好了。」

王玉捷當年和兩名男友情感糾葛不清,不過徹查之後,命案當晚兩人都有不在場證明,破不了的懸案讓王家老母親眼睛差點哭瞎,大哥精神異常離婚,誰下的毒手,命案後一年,死者託夢大肚鄉的追分火車站,這項地緣線索是什麼意思,家屬指出要不是龍井鄉女保險員分屍命案,另外喚醒社會大眾重視陳金火也被懷疑涉及許瑞芬失蹤十二年一案,她們也不會重新燃起希望。死者大嫂林羿伶︰「許瑞芬案是80年3月嘛,王玉捷80年10月,所以這讓我直覺反應,喔!這個我應該要注意這樣的案子是不是陳金火這個殺人魔做的。」

家屬指出當年警方研判死者遇害前的動線也可能到過龍井大度一帶,大里市陳屍地點並不是命案第一現場,家屬當然知道,薄弱的地緣關係並不能證明陳金火跟這件案子有關,只是強調這個案子讓家屬蒙受極大的痛苦和折磨,希望藉由現今發達的科技,重起爐灶偵辦,以慰死者在天芳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48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