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家定位 李前總統︰ROC在台灣

記者 楊鎮全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21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水扁總統今天(21日)說中華民國「是」台灣,成功的將中華民國和台灣畫上等號,事實上在1995年的時候,前總統李登輝訪問美國,第一次說出︰中華民國「在」台灣,以地理的角度詮釋國家定位,現在陳總統將李前總統的話做了一個字的修正,這一字之差總統有什麼考量?我們的分析報導。

8年前,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在美國康乃爾大學訪問時,第一次用不同的方式定位中華民國。前總統李登輝︰「中華民國在台灣,就是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持續存在,而且存在了84年。」

李前總統對國際發聲,首度將中華民國和台灣之間的定位做了清楚界定。其實從歷史的進程來看,在1949年國民黨政府撤退到台灣的時候,中華民國的國號持續沿用,國際上也以ROC to Taiwan稱呼。直到1995年李前總統在美國演講,說出中華民國在台灣,以地理角度詮釋台灣的國家定位。

現在陳總統更把李前總統的說法做了一個字的修正,變成中華民國是台灣,民進黨也確定將以ROC IS TAIWAN對國際發聲。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︰「事實上這個是對現狀的表述,長久以來我們也都這樣認為,民進黨在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裡面也是指這樣的意義。The ROC is Taiwan,事實上是延續很多國家原來就有的認知。」

只是陳總統這個時候提出對國號的全新陳述,把中華民國和台灣之間進一步加以連結,甚至畫上等號,拉近和認同中華民國選民的距離,也不去得罪台灣意識強烈的綠軍基本教義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05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