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民作風!總統向檢察官李子春一鞠躬


發佈時間:2004/01/14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水扁總統上午前往花蓮地檢署應訊時,為了表達尊重司法,不但沒有帶隨扈,而且完全依照正常程序報到,陳總統走進偵查庭裡面向檢查官李子春一鞠躬,也不肯坐下,而是全程站了2個半小時接受檢察官的訊問,對檢察官所問到有關頭目津貼政策的決策過程細節逐一回答。

就跟普通証人一樣,陳總統走到法警室櫃檯交出傳票、檢查身分証,就向民眾揮揮手走進偵查庭。

一路上,法警此起彼落的敬禮聲,書記官長早就等在門前,因為9點半就要展開的偵查庭,因為總統為了擠過人群,遲到了10分鐘。其他證人已經排排站好等他,一進門先和台上的檢查官鞠躬問好。

李子春沒有稱呼他總統,也沒有叫他的名字,只有指著特別準備的椅子說,你可以坐下來,不過陳總統說,不用!我站著就好。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:「他是用一般老百姓的身分,所以我想總統始終沒有坐下來。」記者:「有跟他鞠躬嗎?」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:「有有有。」

除了展開隔離偵訊,陳總統以外,其他都被請出偵查庭。花檢主任檢察官陳松吉:「察訪重點在於整個民進黨在這項政策中,黨務機制的運作受意及推動過程,黨務人員涉入情形。」

根據了解,檢察官問陳總統知不知道是誰提出「頭目津貼」,陳總統說,他是接到傳票才仔細問清楚,先前並不了解,那是地方選務,中央沒有討論過,不過他認為這樣合情合理的政策,黨中央知道,也會支持。

一路打下來,已經到12點10分,檢察官告訴陳總統,他可以拿地檢署準備的便當去吃,不過總統沒有拿,只講了一句謝謝,就轉頭離去。

持續了2個半小時,全國矚目的庭訊,該有的總統隨扈不見了,平常沒有的司法志工擺茶几、送茶水,法警、書記官長向證人敬禮的場面全跑出來,檢方已經準備好的1168元證人車馬費,陳總統沒有領,總統出庭,終究跟一般人不一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981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