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貴州瀕危黑葉猴 保育有成

記者 楊釗 高志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3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被聯合國列為瀕臨絕種的貴州黑葉猴在猴年傳出好消息,大陸保育專家最近宣佈,貴州黑葉猴數量由不到300隻增加到現在的730隻,由於黑葉猴全世界只有貴州才有,因此大陸政府已經將這種猴子比照大熊貓,列為國寶級動物。

這黑黑一撮是什麼東西?牠可不是台灣獼猴,這是目前大陸非常珍貴的黑葉猴。由於這種猴子全身黑色,只有左右臉頰各有一條白毛,所以稱為黑葉猴。

雖然這種猴子烏漆嘛黑,不過剛出生的小黑葉猴卻是全身金黃,非常珍貴。保育專家:「牠整體是黑色的,但是牠的幼猴生出來是金黃色的,所以當地人管牠叫金貓,就是這個原因。牠幼仔顏色跟成長後不一樣,可以得到更多關愛。」

據了解,全世界只有大陸貴州才有黑葉猴,雖然當地政府很早就舉牌禁止獵殺,不過當地農民還是任意捕殺,黑葉猴一度剩下不到300隻,經過保育專家全力搶救現在終於有成效。保育專家:「保護區裡,黑葉猴種群數量達到76群、730隻左右,可以說這個數量是當時建立保護區黑葉猴數量1倍以上。」

由於黑葉猴相當珍貴,因此大陸政府現在已經將當地列為黑葉猴保育,並且把黑葉猴比照大熊貓列為國寶級動物;看來猴年對黑葉猴來說果然大吉又大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48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