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滇緬年菜 清境農場原汁原味吃得到

記者 張裕坤 陳奇君 陳治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4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清境農場近幾年一直受到國人假日旅遊的喜愛,這裡的民宿業者還推出了住宿就送2坪地讓遊客種菜,體驗農村田園樂趣的服務。另一方面清境農場居住了許多大陸滇緬地區的移民,滇緬的過年節慶年菜又和台灣一般有何不同?帶您一塊兒去了解。

清境農場居住許多滇緬地區的移民,使得這個台灣的高山社區洋溢濃濃的滇緬風情,過年節慶的年菜也和一般台式料理不同,口味的特色就是又酸又辣。

例如這道「包味魚」,除了新鮮的吳郭魚之外,最大的特色就是用薄荷、辣柳以及滇緬地區的特殊香料。滇緬風味餐業者楊金玲:「這裡面就是我們自己種的薄荷、辣柳還有特製的香料,下去剁碎包起來,加上魚肉的新鮮度,跟這個菜吃起來很特別、很好吃。」

另外擺夷人過年時吃粽子和漢人不同,擺夷粽是用黑白糯米蒸熟,沾椰子粉吃,擺夷人過年時全家團圓包粽子,一方面享用傳統美食,一方面也凝聚向心力。

而這一道「舂辣椒」也很不一樣,食材是魚腥草和水芹菜,關鍵在於沾料,是用蕃茄燒烤加上辣椒之後用木杵舂碎搗爛,也可以用小魚乾沾了醬料生吃,別具風味。滇緬風味餐業者楊金玲:「這一道是把蕃茄用火去燒,(沾料)有濕的有乾的,乾的是小魚乾舂辣椒,是小魚乾炒過後加香菜香料,吃的時候就是這樣,很好吃。」

來到清境農場除了有擺夷菜不能錯過之外,這裡優美的高山、草原、雲霧環繞碧湖的景緻更是美得令人窒息,當地民宿業者推出一項服務,住宿就送2坪農地,讓遊客體驗農村種菜的野趣。遊客:「平常只會吃菜啊。」記者:「這什麼菜你知道嗎?」遊客:「這個啊...我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高麗菜。」遊客:「真的啊?高麗菜我不知道。好,那我學到了。」

遊客只要親手種下業者提供的高麗菜或是胡蘿蔔,接下來的照料就完全不必擔心,時間一到還會通知遊客回來採收。遊客:「很高興、很好玩、很特別。」記者:「會來採收嗎?」遊客:「好,我3月份來採收。」

種菜也能讓一群都市人玩得眉開眼笑,綠水青山、白雲繚繞,讓人心情放鬆,來一趟高山社區之旅,還能帶回滿滿的新鮮高冷蔬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境農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41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