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二階段限水 2月6日凌晨起實施

記者 邱沁宜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1/29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雖然這2周來都有鋒面報到,不過國內水庫缺水情況,依然相當嚴重,經濟部旱災小組今早開會敲定,第二階段限水,將從二月六號凌晨起,開始實施,實施縣市包括台北縣市、新竹縣市、桃園等五個縣市,民生用水沒有限制,而配合這波限水措施的休耕面積,達六萬五千公頃,創下歷年最高紀錄。

雖然鋒面接連報到,但是還是無法紓解北台灣的旱象,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小組上午敲定,元宵後正式展開第二階段限水。

第二階段限水範圍包括非工業用水的游泳池、溫泉、SPA、洗車等行業,以及用水量超過1千度的大戶,供水都將打8折,而工業用水,包括竹科,供水將打95折,也就是減量5%。

另外配合節水,北台灣從2月1日起休耕停灌的面積將達65000公頃,是歷年來最大的休耕面積,據外界擔心,竹科是否會再度上演去年嚴重水荒衝擊經濟的情況,經濟部認為今年不至發生。

今天最新的水位資料顯示,翡翠水庫的水位為154.93公尺,相較昨天下降了8公分,而石門水庫目前已經突破了嚴重下限,來到214.16公尺,再降了12公分。

水庫告急的情況是非常嚴重,不過經濟部強調,實施第二階段限水之後,水庫應可以支持到5月左右,也就是說,5月之前不會實施民間用水的限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523

0.1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