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捕獵物過了頭 抹香鯨受傷擱淺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7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布袋好美里附近的海域,有一隻1.6尺長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,民眾發現牠時,牠全身傷痕累累,已經奄奄一息,海巡人員抵達現場,趕緊拿出棉被並澆水在抹香鯨身上協助保濕,推測這隻抹香鯨可能是在追捕獵物,腹部不慎受傷,抵達岸邊突然退潮,才導致擱淺。

海巡人員挨著冷風,拿著水桶到不斷海邊舀水,小心翼翼的把水淋在已經擱淺的抹香鯨身上,幫助保濕,就怕抹香鯨有個閃失,海巡人員不但拿出棉被蓋在抹香鯨身上保濕,還在沙灘上挖出一個洞,讓這隻侏儒抹香鯨的鰭可以伸展。

保育人員:「這個扶正,這個胸鰭要把牠弄平,不要整個就(立著),這樣牠很容易會受傷。」

下午1點半,這隻抹香鯨疑似追捕獵物,擱淺在嘉義布袋鎮好美里附近的海域,牠全身傷痕累累,在沙灘上動彈不得,眼睛看起來像是在流淚一般,模樣相當可憐。發現民眾:「漲潮起來,牠被卡在這裡,退潮的時候,我看牠肚子可能有點受傷,腹部有傷口、尾巴也有傷口。」

海巡人員最後通報保育人員,將這隻1.6尺長的株儒抹香鯨,送到台江鯨豚中心治療,等到抹香鯨傷口復原再將牠送回大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擱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48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