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家旅費爆爭議 立委外交官員口角

記者 蔣志薇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11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吳憶樺終於踏上回巴西的路,陪著他回巴西的,總共有七個人,光是機票錢就接近上百萬台幣,對於外交部表示,要支付吳家隨行人員的費用,立委林益世今天在機場跟外交部官員爆發嚴重口角,林益世說,外交部一直對吳家相當冷漠,現在又對外放話,指控吳家浪費納稅人的錢。

吳憶樺上飛機前,大人們又爆發口角,這一次和錢有關。立委(國)林益世:「當事者有沒有要求外交部出錢,有還沒有,(外交部官員:沒有),所以第一個外交部有出錢,根本沒有跟當事人講,當事者也沒有要求你出錢,反而你去拜託這些人去陪吳憶樺過去,結果今天外交部卻放出這樣的消息,說他們浪費人民的納稅錢,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忙。」

天主教博愛基金會,之前曾經主動提出,願意負擔吳家人送吳憶樺回巴西的費用,也就是吳火眼和老師兩人的旅費,不過之後人員名單改成吳憶樺的嬸嬸、律師,林益世的助理,以及一位巴西台商的太太,人數變多,基金會無力負擔,於是轉向外交部求援。

外交部官員:「基於基金會認為總的費用相當高昂,所以它向外交部商量是不是你們外交部能夠參與一下,所以最後我們商量的結果眷屬要去的兩張機票,我們(外交部)來負擔,其他兩張,現在一共家屬有四個人,其他兩張基金會負責。」

立委(國)林益世:「今天我們都是很主動在幫吳憶樺,我想我們不會去花國家的任何一毛錢,尤其今天要陪他過去的人都是放下手頭的工作。」

不會花國家一毛錢,算算這趟返鄉路,一行8人中,裴瑞拉來回搭乘商務艙,一張票就要27萬台幣,加上翻譯劉穎瑜和吳憶樺的機票,代表處總共要負擔約40萬元,吳家方面,扣除基金會前執行長以及原本談好要負擔的兩人費用,機票部分多了16萬元,加上到了巴西的食宿費用,這些錢要由誰來買單,雖然外交部釋出善意,不過林益世直接了當的拒絕,看來錢的部份不需要外交部擔心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憶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461

0.1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