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憶樺強制移交 陳定南批粗糙

記者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11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針對吳憶樺遭強制移交巴西大使的過程,法務部長陳定南,對法警和法院的執行處理頗有微詞,他認為法院粗糙的強制行動,將造成吳憶樺成長過程中揮之不去的夢魘。

眼看拖過搭機時間,以為可以留在台灣,這一幕的畫面吳憶樺大哭,不少家長在家裡看了都濕了眼眶,法院的強制動作,家屬傷心不滿,連法務部長陳定南都跳出來說,執行過程,需要檢討。

法務部長陳定南:「整個過程我都看到了,看到了執行人員的那種粗暴的態度,對一個七八歲的小孩,用那種方式,把小孩嚇成那樣,我看了都相當心酸,那種方式是針對動產或不動產的強制交付,那種方式等於是把小孩不看做人,當作物品,這個實在是非常離譜,我還是要說一句話,我覺得高雄地方法院辦理民事業務的法官,在現場的指揮出了問題。」

警方受命抱走吳憶樺,當場成了箭靶,陳定南也為警方人員當場抱屈。法務部長陳定南:「這個事情也不能怪高雄縣警察局或警政署,因為派到司法機關的警察人員通通是歸法官或檢察官來指揮。」

即便如此,面對第一次如此高規格的民事執行動作,陳定南說需要和緩既行,以說,要研擬更符合民情人性的配套作法,避免執法人員的公權力,再度受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憶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97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