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舊壓縮機有暴利 換上新殼照樣賣?


發佈時間:2004/02/16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黑心電視借屍還魂,類似的情事也發生在冷氣機身上;根據業界人士透露,由於冷氣機的壓縮機,全新的和中古的差價,可以高達10倍以上;僅管連鎖通路或原廠,不敢冒險舊機換殼重新上市,但是不肖的業者和電器行或中古商,勾結地下工廠的傳聞,業界人士則是表示,真的有聽過。

燒了這把無名火,屋主咬定冷氣品質不良,拆開外殼才發現,送風口被堵塞,裡頭還有稻草和羽毛在悶燒;沒開的冷氣都有危險,運作中的冷氣更是危機四伏;因為,有黑心電視,也有黑心冷氣。

一般說來舊冷氣出問題,民眾會送往中古商或電器通路報廢;修理再賣最常見,更換零件也是小CASE,但超出維修能力的,就有可能轉賣給地下工廠;而大型連鎖通路回收舊機,一般會送回原廠,至於原廠或是小型電器行,會不會將舊機轉手給地下工廠,拔走壓縮機,卻可能成為黑心冷氣的大黑洞。

為什麼殺頭生意有人做?原因還是利字擺中間,以1萬元的冷氣來計算,冷氣的心臟,也就是壓縮機,大約就要4千元,成本是全機的4成,而一般民眾能夠接受的修理費,大約是原機的2成;只要壓縮機有毛病,不是送修就是報廢;但是新的壓縮機4千元,舊的壓縮機如果到了稱斤論兩的廢鐵站,可能3百元就買得到,小修一下暴利可能突破10倍。

所幸以新殼裝舊壓縮機的冷氣,礙於維修技術問題,目前黑心商人還是鎖定窗型冷氣,同時不敢掛主流品牌上市,因此在正常通路上不太容易買到,但是不重視品牌、或是省錢第一的消費者,甚至是精打細算的學生,還是可能買到借屍還魂的機器,您不能不當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氣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75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