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荖葉短收 價格120漲240元 夜巡防賊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20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受到上一波寒流影響,台東包檳榔的荖葉產量銳減,價格飆漲,從原本一斤120塊錢,現在漲到一斤240塊,就有小偷半夜摸黑偷拔葉子。台東農民只好自力救濟,拿著電擊棒設陷阱,半夜加強巡邏,一起抓賊。

又是電擊棒、又是鐵棍,這支巡守隊要開始抓賊。有人開車、有的騎機車,大家半夜不睡覺就是為了保護這些賴以維生的荖葉。農民:「我們如果關燈,他在裡面拔葉子,他們開燈我們就知道。」

農民說,這些用來包檳榔的荖葉,因為受到上一波強烈冷氣團影響,產量大減,價格卻一路飆漲,從一斤120塊漲到一斤240塊,而太麻里的荖葉產量佔了全省產量的八成,因此很多內行又熟悉地形的小偷,就趁半夜來拔葉子,雖然他們設了很多陷阱,但是小偷還是照偷不誤。記者:「你們都放夾子挖陷阱。」農民:「我一整年都沒收,已經很灰心了。」

被偷怕了的農民,只好自力救濟,組成巡守隊,加強巡邏,如果真的撐不住,他們就在農園旁搭了小工寮或帳棚小睡一下,在繼續監視,白天工作,晚上巡邏,這樣的日子,他們已經過了2個月,但是為了保住血汗錢,他們說,再苦也要撐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48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