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選適合飼料 狗友:可常更換

記者 王淑麗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26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狗要怎麼吃,要餵狗吃什麼才健康,這個問題可能有些狗主人都不知道,資深狗友建議,如果是飼料的話,可以觀察,狗吃了飼料之後,排出軟便,拉肚子,就表示這種品牌的飼料不適合,有些大型犬,因為活動量大,可以斟酌餵食羊肉或是牛肉,但是烹煮時,絕不能加任何調味料。

經營狗餐廳的陸小姐,除了養大型犬之外,也養中小型犬,對於狗飼料的選擇,她建議可以常常更換品牌。資深狗友陸惠敏:「因為目前缺乏一個客觀公正的機構,去檢驗市面上所有的飼料,所以我們沒有辦法,知道某一個飼料它到底吃了對狗狗,造成什麼樣的影響,對狗狗來說,如果有造成影響的話,都已經非常嚴重了。」

除了狗飼料之外,陸小姐還會餵專門的狗零食,除了讓狗狗解嚵之外,也可以補充鈣質或其他的養分,她倒是不建議自己烹煮食物給狗吃。資深狗友陸惠敏:「如果可能的話,你可以每天烹煮新鮮的食材給狗狗吃是沒問題,但是你的營養跟卡路里的計算,是不是可以跟飼料那麼精準,這就比較難說。」

有別於陸小姐,養狗已經30年經驗的趙媽媽,家裡有五隻頭好壯壯的黃金獵犬,除了飼料之外,她也會自己烹煮羊肉,牛肉或是雞蛋給愛狗吃。資深狗友趙小鳳:「不能放鹽因為,飼料裡面已經有鹽分,所以我們基本上這些副食品我們是不加鹽,然後比如說水煮的話,我們會把上面的浮油去掉。」

至於對飼料的選擇,趙媽媽也傳授了她多年的經驗。資深狗友趙小鳳:「如果它出來的排泄物,是完整的表示它對這個飼料的接受度,是OK的,如果它出來的糞便是軟便,或者說有拉肚子的狀況,那表示它不適合這個牌子。」

趙媽媽表示,除了大型狗之外,中小型狗只要餵食適合的飼料就可以,而人吃的飯菜跟零食,千萬不要給狗吃,對狗的健康有嚴重的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05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