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銷生前契約 互助會年吸金逾四億

記者 王淑麗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27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出現有集團以「互助會」名義,推銷生前契約,會員只要繳1200塊入會,每個月再繳幾百塊,只要家中有人過世,就可以支領30萬元慰問金,免費處理所有喪葬事宜,不過,經過消基會調查, 這根本就是老鼠會,保守估計,每年至少吸金超過4億。

消基會接獲不少民眾投訴,表示一家名為「常青」的推展協會,以互助會的方式,推銷生前契約,許多子女為了老人家的身後事,紛紛入會。受害消費者:「我們當初加入的時候,也很模糊啦!就是有人介紹在形式上,也是一個拉一個這樣,因為好像他們介紹的人,有獎金多少這樣子,因為我們是純屬說看到這個,好像對老人家不錯,然後我們就跟這樣子,也說它的形式跟保險公司雷同,但是實際有很大的出入就對了!」

經過消基會調查,這家公司資本額才五十萬,但是因為全台有三萬多名會員,每年吸金就高達四億三千萬元。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:「它主要就是能夠事先規劃,他往生以後後事都能夠處理很好,不讓他的子孫傷腦筋,而且費用都已經安排好了,而且還有一筆慰問金。」

消基會召集人王進祥:「因為他在規避夾帶生前契約,讓你說生生世世,甚至從結婚到生前契約死亡,都有保障,那目的在哪,在規避那百分之七十五的強制信託。」

根據內政部殯葬管理條例的規定,推銷生前契約,除了一定要是殯葬業者,還有相關規定。內政部禮儀民俗科長鄭英弘:「他必須是資本額,超過三千萬元以上,而且最近三年稅後平均損益,沒有虧損,另外他在所服務的,直轄市或縣市都要有專任的服務人員。」

因為業者巧立名目,規避法律,該公司是否涉及確切的違法事證,還需進一步調查;倒是消費者在簽訂任何契約時,一定要清楚公司背景以及法令規定,才不會受騙上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前契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35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