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園新城汙水案 北縣、市處理很積極

記者 賴麗櫻 班瑪旺嘉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04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店花園新城污水處理場停擺,造成糞水直接流到大台北自來水的水源區,82萬台北市民可能喝到糞水,這個牽動台北縣、市的話題,2個單位都很積極的處理,台北市自來水公司進行採樣化驗,台北縣政府也對花園新城的汙水處理廠進行清理。

社區的污水場停擺,縣府一早調來水肥車,先抽走糞水,還在周圍接管子,引導污水到附近處理場處理,先應應急。

俯視來看,3000名花園新城居民排放的糞污水,流入蘭溪,綿延3公里,匯入新店溪進入青潭堰,再接管到長興淨水場完全過濾,供應大台北82萬戶飲用水。擔心台北人喝到糞水,一早自來水公司趕到青潭堰取水口抽樣檢測。台北自來水公司副處長許培中:「這是檢測大腸菌,要做大腸菌培養,這個部分我們要回去做氨氮部分,看氨氮裡面是怎樣情形,做整個檢驗,這樣加強監控的話,也是對台北市民負責的態度。」

原本每天檢測的自來水公司,檢測更積極,慶幸的是糞水經過長距離流動,加上河川自淨作用,過去檢測含氧量2.78,都在標值範圍,台北人喝水這下可放心了 但上游的糞水處理還是不能馬虎,因為水權糾紛,居民飽

受用水痛苦。

TVBS記者賴麗櫻:「這裡是污水處理場出水口,照理說水質會很乾淨,現在縣府大動作,用水管抽糞水,之所以污水處理場停擺,關鍵在這個鐵皮屋,裡頭的電源和機具被破壞殆盡。」

不滿縣府接管,京墩公司竟然搞破壞,和居民對立,阻止污水處理的運作。北縣府水利及下水道局代局長李孟諺:「污水處理場之前,有被(京墩)棄守情況,像是電源被剪斷設備被拆除 ,我們來接管我們預計十天內,讓污水處理場恢復基本操作的功能,讓污水處理場順利操作,不需要再用人工接駁,水車的方式來運送。」

一反昨天的不滿,今天居民掛起紅布條,感謝縣府接管不再讓「水流氓」罷佔哄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縣市合併#縣市合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529

0.1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