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糞水排放又一例!香格里拉污水場荒廢10年

記者 莊其源 賴麗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05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新店山區像花園新城這樣的高級社區不少,諷刺的是在新店這樣的高級社區,很多沒有自來水及完善的廢水排放管理,TVBS記者深入的追蹤,發現有社區汙水處理設施已荒廢10年了。

幾年前傳出遭水流氓,罷佔水廠的香格里拉社區污水處理廠,恐怕也出問題。住了20年的居民,親自帶我們去看,順著手指的方向,這個處理3棟大社區的污水處理場,早就雜草叢生。香格里拉社區住戶羅先生:「那邊到這邊的居民糞水全流到這裡,大概有幾戶,大概將近300多戶,但它現在已經停擺,已經沒人管了,大概有10年了。」

水泥地上一桶桶,是糞便處理劑,躺在地上的管線早己破損,上百戶居民的糞水,沒有經過處理一樣流到新店溪,流向大台北。

糞水沒處理,那飲用水呢?當初建商蓋了社區,連同蓋水塔,各社區想用水,各自拉水線,如果遭人覬覦罷佔,遇到水流氓,可苦了居民。香格里拉社區住戶羅先生:「(水流氓)那時要住戶每月交7000多塊,後來全部居民出來反抗才把這事情擺平,就是說山裡地勢太高,(自來水公司)要做加壓站又沒土地,要徵收又沒經費。」

新店地區和台北市,同樣喝的是斐翠水庫,但山上社區居民卻沒享受到和台北市同等待遇,喝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接管的水,明顯差別待遇。

再看看餐廳裡的飲用水,位於燕子湖旁,經營了20年的林老板說,想喝水,就要有自己找水的本領。燕子湖餐廳林老闆:「我們水從地下抽上來,自己用水管接沒這樣不行啊,我這樣很久了啦,馬達如果壞掉燒掉就再換。」

抽地下水、接山泉水,用水問題各自為政,是台北自來水公司的錯,還是縣政府漠視管理,就擔保居民,別再遇到水流氓來敲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污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02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