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英文vs.陳文茜 避談女人的戰爭

記者 程沐真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14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陸委會主委蔡英文,對上無黨籍立委陳文茜,一個機智、一個聰明,被大眾視為是公投辯論的壓軸好戲。不過兩個人為了避免外界在性別上做文章,不管是在服裝穿著、或是評論對手的時候,都刻意低調。來看這兩個政壇女將一見面,擦出什麼樣的火花。

一樣的灰色西裝外套、黑色褲裝打扮,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一如往常,樸素的出現在辯論會場,隨後陳文茜也下車,看不見誇張的造型,改穿白色針織上衣,一身素雅,兩個人的態度,都很低調。

無黨籍立委陳文茜:「(記者:今天有沒有特別的準備),沒有,謝謝大家(記者:服裝呢),不要問服裝,謝謝。」

陸委會主委蔡英文:「沒有沒有,人家只是建議我,不要穿黑色的衣服而已。」

為了避免外界用「女人的戰爭」,來形容這場公投辯論,政治立場不同的兩個人,這一回倒是罕見的,很有默契。陸委會主委蔡英文:「我們決定互相稱呼女士。」

無黨籍立委陳文茜:「這不是戰爭吧,只是一個討論而已,對不對。」

會前見面先禮後兵,辯論會後,兩人評自己、也評對手。無黨籍立委陳文茜:「她是台灣繼郭婉容之後,最優秀的女性閣員,我想今天大家可以看到她的專業,還有最重要的還是修養,我很希望不是她的對手,可以在台下給她一定程度的掌聲。」

陸委會主委蔡英文:「我覺得陳委員很犀利啊,她問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,可是我覺得她的問題,如果能夠做一個整體性思考,有系統的整理,這個辯論會更有意義。」

一反過去常態,政壇女將相互對壘,不見機鋒,只剩下惺惺相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文茜#公投辯論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33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