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睹父對母施暴 小惠恐懼中長大

記者 徐嘉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11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,受虐兒童的案件有逐年增加的趨勢,更可怕的是,施虐者高達8成是親生父母,一名曾經目睹吸毒爸爸對媽媽施暴的小惠,現身分享她的成長經歷,她說還好有社工老師幫忙,否則他根本就不喜歡回家。

19歲的小惠,從小學到高中畢業,都在寄養家庭中長大,印象中的爸爸只會吸毒,然後出了家門就經常不回家。受害兒童小惠:「帶那些朋友回來吧!然後有一次,他的朋友就是突然抓狂,拿那個菜刀,覺得很恐怖。」

爸爸吸毒還會對媽媽施暴,後來爸爸吸毒入獄,聾啞的媽媽又出了車禍,不溫暖的家,讓小惠很不喜歡回家。受虐兒童小惠:「我有時也會這麼想,為什麼別人都這麼好,我會這樣。」

這一段兒時陰影,還好後來到了寄養家庭,接受社工人員輔導才走出來。社工老師:「父母要管教,但管教跟毒打是不一樣,我們希望能有身教教導,小孩子怎麼樣有好的品格,但不是用肢體暴力。」

家扶基金會統計,受虐兒童的施虐者中,有高達4成7的施虐者是父親,高達3成7是母親,也就是說,施虐者身分是親生父母的比例高達8成,尤其處在缺乏親職知識、婚姻失調、缺乏支持系統、貧困,還有情緒不穩的情境之下,容易對兒童施虐。

希望提醒所有父母,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失,讓孩子處於恐懼之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受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54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