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專家爆:金線蓮飲料不是「金A」


發佈時間:2006/01/14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面上販售的金線蓮飲料,標榜可以清熱解毒,消除疲勞,但現在有專家踢爆,說飲料裡面根本不含金線蓮,不是真正的金線蓮飲料,我們實地到工廠查看,證實了專家的說法。

金線蓮茶是常見的保養飲料,在一般民眾的認知中,可生津止渴,降火氣,幫助消化。民眾:「降血壓、降血糖,有保肝效果,保養吧,有解毒作用。」

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回頭看看,飲料瓶身的標示,品名是機能性飲料,成份是水、糖、決明子、枸杞、白鶴靈芝、甘草和青草抽取液,雖然飲料缶上寫著金線蓮三個大字,但是在成份標示中,從頭到尾,完全看不到金線蓮,令人懷疑這金線蓮飲料,倒底是真的還是假的?

業者:「衛生署把金線蓮,列為是藥用的,所以在標示上面,後來,我們改為青草抽取液,可是成份還是有金線蓮。」

業者解釋,金線蓮三個字只是註冊商標,雖然沒有標榜療效,但是大缶飲料上頭,寫著「摻酒喝不醉」,還是給消費者模糊的想像空間。

國科會教授林文川:「它沒有萃取,而且他們為了焦味,加了很多其他的成份,所以效果還是有限啦。」

專家說,就算是超市賣的金線蓮茶包,成份也只有5%,剩下的都是加進了其他的青草混合而成,這種茶包,要叫做金線蓮,實在很勉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線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42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