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大陸磁磚非法銷台 每月上百貨櫃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國產瓷磚業者,兵敗如山倒,因為被禁止銷台的大陸瓷磚,卻是每個月200、300個貨櫃,大舉走私來台,一片磁磚價格不到國產貨一半,雖然財政部今年起修法從嚴規定,但大陸磁磚還是有辦法來台,就是乾脆磨掉產地證明,偷偷過關。

這是大陸磁磚!這是國產貨!只聽聲音,摸一摸、看一看,您分得出來哪一塊是大陸磁磚、哪一塊才是國產貨嗎?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像這種刻意磨掉產地證明,這就是大陸瓷磚,從過去到現在,每個月都有200、300個貨櫃,進來台灣,低價搶攻台灣市場。」

不管是刻意隱瞞產地,還是留有簡體字,這些通通都是被禁用的大陸貨。

但走私陸磚還有辦法來台,就是利用第三地加工進口,因此財政部今年開始,根據進口貨物原產地認定標準,緊縮規定,不過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建商為了壓低成本,還是有辦法進到低價的大陸貨。

陶瓷公會總幹事游德二:「使用時間不到那麼久,它就褪色或是就黏,或是容易裂,這是一定的,燒得偷工減料,它的石化程度沒那麼好,它的聲音就拙一點。」

60乘以60平方公分,連行家都難以辨識的大陸磁磚,價格戰殺到90元,不到國產價格一半,民眾不想買到品管差的大陸磁磚,只能多看多比,畢竟便宜不一定有好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磁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00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