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巾紙有毒! 4廠產品加螢光劑

記者 徐祕康 林志恆 / 攝影 黃志偉 彰化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0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衛生局,抽檢濕紙巾和餐巾紙,結果有4家工廠的紙巾,含有致癌螢光劑,衛生局要求業者改善,TVBS也實地查訪,結果業者表明紙巾上的螢光劑是天然的,不會殘留,衛生局則表明這根本是在狡辯。

台中市衛生局,抽檢食用餐巾紙及濕紙巾,帶回40件樣品作檢測,肉眼看來都一樣,紫外線燈一照,合格紙巾顏色沒變,這一批紙巾,卻有鮮豔光澤彷彿螢火蟲,小心,亮光有毒。

中市衛生局課長林永彬:「螢光添加劑來講,對人體會有致癌物質的產生,對皮膚過敏的人,擦拭螢光增白劑的面紙,也容易產生過敏反應。」

螢光增白劑可用來漂白,衛生局認為,紙巾和餐巾紙接觸人體,不能加螢光,四家違法業者必須馬上改善。

這家抽取式衛生紙工廠,被列入黑名單,業者拿出商品檢驗局證明,可遷移性螢光劑含量是「0」,意思就是說,他們紙巾上的螢光劑不會殘留在人體。

衛生紙工廠廠長陳尚楊:「一些樹種在提煉紙漿的過程裡面,纖維裡面本身就會含有一些天然的螢光,不會殘留在人體。」

業者強調他們的螢光劑不會留在人體上,他們的衛生紙不會害人,業者還提出紙張來源是永豐餘清水廠,上面載明,可遷移螢光劑檢測含量也是零•但是永豐餘卻回應,廠內有嚴格品管,不管什麼可遷移、不可遷移他們的紙張不含任何螢光劑,衛生紙工廠有沒有使用其他紙張,加工過程是否出紕漏,永豐餘不會替業者背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螢光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436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