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宜名「渭水」 網友批台語諧音不雅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0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宜蘭縣政府發起把北宜高命名為「蔣渭水高速公路」,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,有網友說,「渭水」聽起來像是台語「猥穢」的諧音,很不雅,還有人建議,乾脆用蔣渭水的字「雪谷」來命名。

「蔣渭水高速公路」的「渭水」,真的會讓人聯想到不雅的字眼嗎?民眾:「猥穢就是很骯髒的意思啊。」

其實為了紀念革命先烈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,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年初特地向交通部爭取,把即將通車的北宜高速公路,以宜蘭出生的抗日英雄蔣渭水來命名。

國民黨主席馬英九(95.1.10):「基本上我們感覺這是一個,紀念本土偉人很好的方式。」

對蔣渭水的後代來說,也感到相當欣慰。蔣渭水孫子蔣朝根(95.1.10):「如果有人肯定渭水先生,對這塊土地的貢獻,那有這樣的提議我們都樂觀其成。」

只不過緬懷先烈的好意,卻被網友認為,渭水跟台語「猥穢」的發音很雷同,聽起來實在不雅觀,批評之外,還有人說,以蔣渭水的字「雪谷」來命名,不但保有雪山隧道的原意,又能彰顯蔣渭水精神,不過宜蘭縣長不這麼想。

宜蘭縣長呂國華:「我們是紀念對台灣地區有貢獻的先人,應該不需要把他的名字,往這方面做聯想。」

緬懷先人的好意,卻變成不雅諧音,想要取什麼名,大家意見還真多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宜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27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