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國兩制? 金馬打手機竟變國際漫遊

記者 蕭子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0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到離島金門、馬祖旅遊的民眾愈來愈多,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在金、馬前線接聽或撥打行動電話,竟然是以打大陸的漫遊費率來計算,難不成金馬已經變成的大陸的一部分?許多人紛紛向電信業者抗議,申訴退費,究竟怎樣使用手機,才不會「一國兩制」還花冤枉錢?

TVBS記者蕭子新:「打手機竟然也分一國兩制?您大概沒想過,打國內的電話,怎麼會長途電話進行收費呢?而這樣的的情況在中華民國境內真的可能發生。」

這是真的,到了金門,咱們這前線堡壘,手機上搜尋到的通訊系統,竟然是敵方,喔不!大陸的「中國移動」。金門遊客:「到觀測所的時候,就變成中國移動啊!」

明明是中華民國領土,卻被大陸系統蓋台,接、打,全以國際漫遊收費,每年將近50萬人次的觀光與小三通人口受到影響,電信業者的客服員,早就應答如流。

電信客服人員朱玉婷:「小姐您可不可以回想一下,您有沒有去離島觀光過,喔!您有到金門,那很有可能是因為您在金門觀光旅遊的時候,比較接近大陸,所以手機上面收到的是中國大陸的訊號。」

電信技術人員江筆:「因為金門山區多,涵蓋比較不好,所以漫遊到大陸的網路。」記者:「政治動機的可能性?」電信技術人員江筆:「我想應該沒有政治動機的考量。」

這不是大陸的電波戰,更不是所謂的蓋台,而是因為近年來手機詐騙猖獗,業者配合政府政策,才關閉了一些台灣的基地台,只是山不轉路轉,如何省去跟電信業者申訴的麻煩,建議您一到金門,還是趕緊拿出手機,乖乖設定。

行政院消保會組長劉清芳:「一到金門就把手機改成手動選網,手動選網的話,不論你在金門馬祖發話或是接電話,都不會有國際漫遊的問題。」

電信也有一國兩制,乍聽之下有點荒唐,也凸顯了兩岸政治情勢的無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門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1249

0.2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