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擺地攤 插畫家赴美設計APP發光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王偉帆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7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全球APP下載市場破百億美元,其中一款風靡紐約客的機器人APP互動遊戲,背後的設計師就是台灣人,台灣插畫家朱耕甫,當年在台灣無法一展所長,一度在敦南誠品前面擺地攤,一年收入才10萬,現在已經在紐約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,年收入超過300萬。

外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APP遊戲裡色彩鮮艷的機器人,隨著手指移動一飛衝天,一手創造、賦予機器人生命的,其實是台灣人。旅美插畫家朱耕甫:「你可以看到我很多機器人,它的表情都是微笑的,向上衝,然後很有朝氣、很有活力的。」

台灣插畫家「朱耕甫」,畢業於成大工業設計,旗下99個機器人風靡紐約客,不過朱耕甫當年退伍後,遲遲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,和妻子一度在敦南誠品前擺地攤。朱耕甫:「你知道讀工業設計系出來,不是真的有那個機會發揮,你可能有時候是做某個設計的一小部分,譬如說車子的門把。」

不甘心只設計門把,朱耕甫帶著妻子拋下一切,前進心目中的設計之都紐約進修互動設計,自創插畫品牌,看準紐約人科技產品使用習慣,從網拍蘋果周邊商品起家,打響知名度,不過挑製造商,朱耕甫還是相信MIT。

朱耕甫:「一個西班牙人就講說,他戴著我們的帽子走在路上,一個女的就對他尖叫說,她超喜歡這個帽子的,哪裡可以買得到,這種東西在國外其實是很難看得到,國外在(製造)這方面,感覺上比台灣還落後一些。」

像是這款Made in Taiwan的手機殼,即將被帶回美國上市,朱耕甫從原本地攤一年賺10萬,到現在光是APP遊戲本身,就已經有4萬多次下載,同系列手機殼、包包,都在紐約造成搶購,年收入超過300萬,透過台灣製造乘載夢想,在紐約發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1

0.1355

0.3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