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步一腳印 發現街道美術館


發佈時間:2006/02/25 0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沒有辦法在台北市打造一條香榭大道,前兩天成為新聞話題,其實台南市就有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道路,吸引了BBC等國際媒體前來採訪,而令人訝異的是,這條路本來被稱做台南都市之瘤,本週一步一腳印節目,要為您介紹這段廢墟重生的故事。

台南市海安路,寬敞大馬路兩邊,遊客一批又一批拍照,不過,展演出這一幅幅壁畫,相片的透天厝牆壁,卻還有破磚瓦,鋼筋,向外突出,這些牆壁本來不是要裸露在外的,而行人,甚至車輛所行走的空間,則本來是民宅,十年前為了發展,小路要變大路,不過工程規劃不善,加上弊案,延宕進度,海安路居民就此進入長達十年的痛苦期,還好兩年前開始有變化。

海安路計畫主持人杜昭賢:「我是建議用藝術的方式進來,進到這個街區,所以我那時候打的廣告,就是另一種想像,另一種可能。」

於是斷垣殘壁,成了藝術品。

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呂理煌:「有一個阿伯他騎著腳踏車過來,他也是一直跟我們說謝謝,台南市過去大家最自負的,是說台南市很有文化,那可是大家都抓著過去的東西,台南市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新的事情發生了。」

雖然經費還需要公家支援,土地使用上也還要多方溝通,居民卻也開始盼望,他們能居住在一條美麗街道上,一群人打造街道美術館的努力,鎖訂本週六日,一步一腳印,發現新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49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