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論「警入台大」 校長李嗣涔高血壓!

記者 王博麟 孫銘遙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6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大昨天校慶,2、3百位學生聲援紹興社區住戶到場抗議,但校長李嗣涔卻請大安分局員警支援,遭外界批評,打破「軍、警不入校園」的台大傳統,今天李嗣涔應學生要求,到校門口和抗議群眾面對面溝通,他說這是因為要維護大多數學生安全,只是預防萬一,但可能是正午氣溫將近30度,李嗣涔又太激動,高血壓突然發作,緊急送醫後狀況已經穩定。

台大校長李嗣涔:「台大永遠是堅持拒絕軍警進入校園。」記者:「那昨天怎麼回事?」

台大校長李嗣涔這話一出,反而引來更大鼓譟,急著想要解釋。李嗣涔:「只有在我剛剛講的個人受到危害。」記者:「誰受到危害?」李嗣涔:「消防的問題、救護…。」

講到後來從站著變成坐著,表情看起來很不舒服,似乎不太對勁,關鍵時候還得看稿逐字唸,突然一口氣喘不過來。李嗣涔:「唉…。」抗議民眾:「讓居民說話、讓居民說話!」

把麥克風遞給其他校務人員,頭上青筋浮現,有中風病史的李嗣涔高血壓發作,趕緊被扶上一旁的公務車,送到台大醫院急診治療,為了什麼校長要親自走到校門口面對面溝通,全是前一天校慶出現這樣場面。抗議團體:「各位來,快點來、來來!」

4、50名大安分局員警進到台大校園,把抗議的學生及團體擋在校慶會場之外,連違法集會的牌子都舉出來了,2、3百位來抗議的有台大聲援學生,也有台大校地內紹興南村的居民,因為校方想收回土地蓋校舍,雙方纏訴多年,不滿台大做法,還偷偷把校門口的校名改成台北帝國大學,但警方到校園處理抗爭,這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。台大學生:「很難界定誰對誰錯。」

台大學生意見正反兩面都有,校方回應,學生和住戶抬著棺材抗議,擔心衝進校慶會場,才預防性請員警在二線待命,第一線處理的還是駐衛警,不會真的對學生怎麼樣,一切依法有據。

只不過按台大組織規程第59條,軍警未經校長同意,不得進入校園,破了例的校長李嗣涔被轟的滿頭包,雖然高血壓發作,但這件事恐怕還沒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嗣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10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