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清酒」饅頭秒殺 酒粕、酒糟成商機

記者 林志偉 蔡啟添 顏偉哲 桃園-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5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酒粕也能做成饅頭,而且一天400個秒殺賣光!國內有6成5的清酒,都由林口酒廠製造,酒廠特別將清酒酒粕加入酵素及麵粉揉成麵糰,製作出全台獨有的清酒饅頭,「試水溫」的商品,意外成為酒廠搶手貨!而金門酒廠也將製酒蒸餾後的酒糟,賣給業者製作酸白菜再利用,轉為商機。

業者:「清酒饅頭,趕快喔、趕快喔,請排隊。」

民眾大排長龍,人手一包,這可是林口酒廠新推出的清酒饅頭,每次出爐,就瞬間被搶購一空,因為老饕知道,這可是用清酒酒粕製作而成的。民眾:「有一點鹹鹹的、甜甜的,我覺得味道還不錯,滿Q的。」

民眾:「滿適合我們的口味,也滿養生的。」

廚房裡,師傅忙著搓揉麵糰,有別於一般饅頭用麵粉加酵母發酵的做法,這裡的饅頭,是用生產清酒過程中產生的清酒粕,加上酵素,混合而成的純手工饅頭,一天400個,秒殺賣出。林口酒廠廠長黃季芳:「我們的酒粕直接賣掉,其實很可惜,那我們的員工覺得這個部分,應該是可以提高它的經濟價值,所以我們員工就拿來揉饅頭。」

原本「試水溫」的饅頭,意外獲得好評,酒廠順勢再將酒粕開發成保養品,但其實不只酒粕,製酒發酵蒸餾後的酒糟,也有妙用。酸白菜業者:「讓它(白菜)上下能夠、就是翻攪,然後把下層跟上層做個翻動。」

金門就有業者,將高粱酒糟、白菜和鹽,以及祖傳秘方,製作成道地的酸白菜,放入缸中大約3個星期就能開缸,將酒糟洗去後,透亮的酸白菜就可以上架,金門酒廠說,酒糟多以一噸250元販售給業者,製作酸白菜用,酒廠要用酒糟、酒粕副產品,拚轉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饅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33

0.1384

0.3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