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年經典利曼賽車 24hr風馳電掣

記者 趙國成 / 攝影 陳君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6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提到賽車,大家馬上聯想到F1,不過在法國也有一項世界知名的賽事-利曼賽車,它最讓車迷津津樂道的就是考驗車子連續2小時不間斷的耐力,知名度不亞於F1而車商也特地在國內舉辦利曼賽車回顧展,要讓國內車迷好好體會這項全球知名的賽車比賽。

賽車轟隆聲劃破天際,讓人血脈噴張,渾身的血液也跟著引擎一起沸騰,不過這不是大家熟悉的F1賽車,而是另一項更講求尾速和耐力的24小時利曼賽車。

進口車商陳百鈞:「利曼賽車源自於法國,1906年開始,它是一個24小時的賽事,在這段時間內就可以測試出引擎的耐久性,當然油耗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。」

名列世界四大賽事,對於賽車性能,耐力,有絕對嚴苛的考驗,也迫使各車廠造車工藝不斷提升,就像近年成為利曼賽車常勝軍的車隊,開發出一款低油耗,高動能的柴油引擎,車廠也順勢應用於一般的市售車上。

進口車商陳百鈞:「它是一個柴油的內燃機(引擎),跟汽油引擎最大的差別是,它可以產生很大的扭力,在低轉速的部分,然後它的省油性也比一般汽油車來的好,多出大概有60%的省油性,平均來講,柴油引擎的壽命比汽油引擎多上一倍。」

高油價時代,新一代的柴油性能車,不僅省油,更顛覆柴油車跑不快的印象,有了冠軍車引擎的加持,再加上國內也即將舉辦利曼賽車回顧展,絕對可以讓車迷見識到不同於F1的利曼賽車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412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