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懶婦料理」風行! 日漫畫變1分鐘食譜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3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家不想花時間做大餐又想吃好料,或許可以考慮「懶人料理」,最近在日本,有不少職業婦女把一本漫畫「懶人的餐桌」當成做飯的聖經,家裡冰箱的簡單食材,三兩下就變成誘人料理,像是鮭魚吐司、生雞蛋拌飯,充分發揮主角的懶散性格,卻又美味地令人服氣,甚至改拍成日劇,引起不少粉領族的熱烈迴響。

日劇「懶人的餐桌」片段:「我要開動了,真好吃!」

日本甜心女神倉科加奈邊吃邊稱讚自己的手藝,但可別以為她有多勤勞,其實她演的是個喜歡在地上打滾的懶散主婦,家裡亂到不行,這部日本的時下連續劇,改編自漫畫「懶人的餐桌」,意思就是用手邊食材,簡單調理打造懶人美食。

日劇「懶人的餐桌」片段:「好好吃哦!。」

這部漫畫,在日本發行前2集就超過50萬本,又像漫畫又像食譜,把所需食材一一列出來,還真的有人照著做,被譽為懶惰主婦的料理聖經。

TVBS記者王博麟:「好,大功告成,美乃滋味道融合在裡面,鮭魚的香味跟美乃滋融合在一起,感覺還滿搭的。」

像這道鮭魚烤土司,其實只要美乃滋、魚鬆、土司,這3樣東西就好,搭配在一起效果如何呢?

王博麟:「好,大功告成,我們看到這個感覺烤的有點焦,那麼美乃滋味道融合裡面,鮭魚的香味跟美乃滋融合在一起,感覺還滿搭的。」

不過其實也要注意,漫畫裡寫要烤4分鐘,但如果烤箱功率比較強,魚鬆容易焦黑掉,烤2分鐘,微微的焦香會比較剛好。

在熱騰騰的白飯中間挖個洞,打入1顆生雞蛋,淋上醬油,放上醬瓜,這道生雞蛋拌飯只花了1分鐘,也是有夠懶,畢竟現代主婦太忙,誰有空每天弄大餐伺候老公、小孩,難怪在日本、台灣都引發共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46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