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皮Q肉鮮多汁 阿振肉包東京大賣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05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彰化鹿港的「阿振肉包」,汁多味美,店門口常常排隊。4年前,一位日本人想拜師學藝,被拒絕3次,最後他流淚跪在地上拜託,才感動老闆教他獨家技術•沒想到這位日本徒弟,回到東京後開了一家鹿港肉包,生意竟然好得不得了,開店2小時可以賣掉1千個大肉包。

打開蒸籠,香噴噴的肉包味道,伴隨著蒸氣飄出來,QQ外皮配上新鮮豬肉,撥開一看還有肉汁流出來,就是這樣的迷人滋味,讓民眾排隊等著購買,甚至從騎樓排到馬路,而這樣的場景,也出現在日本。

沒錯,這家位在日本東京的肉包店,取了中文名字,就叫做鹿港,標榜賣的是台灣肉包,店老闆小林貞郎也就是4年前,從日本跑到彰化阿振肉包拜師學藝的小夥子。

阿振肉包老闆:「像我這樣子,肉壓一壓,然後食指用力捏。」

從桿麵皮發酵到包餡、捏花紋,小林貞郎足足花了3年學習,拜師學藝過程中還曾經被老闆拒絕過3次。

小林真郎:「最後一次被老闆拒絕,我哭了,為什麼我也不知道。」

阿振肉包老闆:「每一個細節都要盯著,我們堅持品質,所以我們絕不開分店。」

最後小琳貞郎跪在店門口求老闆老闆才終於點頭答應。

小林真郎學了3年,回到日本開店,不靠宣傳,聲名就不脛而走,光是肉包每天平均賣出7百個,假日甚至高達上千個,還曾經獲得日本電視台和雜誌報導,當初傳授手藝的肉包店老闆,當然開心。

阿振肉包老闆:「我們也是毫無保留,把一切都教給他,結果他果然不負眾望。」

阿振肉包突破傳統,收了頭一位徒弟,肉包也賣得嚇嚇叫,但老闆不因此驕傲,每天還是守在店裡做包子堅持把好吃的肉包,送到每個人手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698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