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麗米銷日賤賣 在台卻高價銷!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09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花蓮富麗米外銷日本,讓花蓮人很驕傲,但現在卻傳出外銷日本1公斤賣20塊,比起台灣的價格便宜許多,引發價差爭議。讓民眾懷疑,花蓮農會的差別待遇,根本是把台灣民眾當凱子耍。

張燈結綵燃放鞭炮這是前年,花蓮農民慶祝富麗米外銷日本,在碼頭慶祝的盛況,但現在富麗米銷日,卻引來遭賤賣的疑慮。

花蓮富麗米在台灣1公斤,少說得賣上75元,但卻有人發現,這高檔富麗米,搭飛機渡重洋到了日本,價格卻大打折扣,每公斤售價,竟然只要20元,足足便宜了近三分之二的價格,不少民眾聽到這消息,都大罵這根本是把台灣人當凱子耍。

民眾:「賣我們應該比較便宜,才對啊!和日本有價差,不行啦!」

富里鄉農會總幹事陳榮聰:「為了讓我們的白米,再度出到日本,我們剛才,也跟各位報告過了,就是我們這個行銷的廣告費用,來做彌補虧損。」

但花蓮農會說,這只是為了幫富麗米,打開日本市場的短期降價策略,將來日本市場打開後,會再跟日方協議,調漲價格。而且農會都是用相同售價,向農民收購稻米,這當中價差,全是農會自行吸收,不影響農民生計,只是日本人往往重品質,不在乎價錢高,遇上低價的富麗米,會不會反而被看扁,倒值得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富麗米#賤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939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