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一個都不能少」 武漢國中找中輟生

記者 李汪勝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0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如果您看過導演張藝謀的電影「一個都不能少」,一定被劇中老師,為了找回中輟生而深受感動。這個故事也發生在桃園武漢國中,創校以來從沒中輟生的記錄,但最近有個女學生失聯,校長邵德佳發動全校師生找人,就是要讓學生,一個都不能少。

電影一個都不能少中,代課的小老師為了實現,她對原班老師的承諾,在原班老師回來之前,學生「一個都不能少」,吃盡苦頭,影片賺人熱淚。而類似這樣的感人故事,就發生在桃園武漢國中。

武漢國中校長邵德佳:「時效上很重要,時效上,你讓他在外面玩了幾天了,1個月了2個月,你把他找回來,通常都太遲了。」

武漢國成立2年,全校從沒有中輟生,但這項記錄快被打破,最近有一名國二女生寒假後就沒到學校上課。

校長邵德佳很痛心,發動全校師生去找,因為武漢國中的學生,一個都不能少。

邵德佳:「學生不是一個名字,或者是一個符號一個號碼,這個名字某某人他消失了,不見了,過2年除籍了就沒事了。」

卲德佳校長很愛孩子,怕不愛唸書的人變壞,還成立爵士樂團,讓他們玩音樂。卲德佳就是因為對教育太投入,忽略對丈夫的照顧,直到上個月丈夫過世,才想到,沒空煮飯,天天讓丈夫吃冷凍水餃,感到內疚極了。

邵德佳:「多關心他(先生)一點的話,或許很多的不幸可以不用發生。」

最大的精神支柱如今離開,邵德佳卻還是強打起精神,要找回唯一中輟的女學生,因為她的學生,一個都不能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61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