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圓夢!慰安婦阿嬤 披婚紗當新娘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8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母親節即將到來,有6位慰安婦,今天在婦援會巧思安排下,穿上白紗,一圓夢想,這6位阿嬤,有的得靠補助金過日子,有的靠賣椰子維生,但一想到今天要穿白紗,阿嬤們清晨3點鐘就起床準備,直呼興奮到睡不著覺。

臉上已有多條皺紋,緊繃的線條下,阿嬤們心裡超級緊張,因為這可是她們第一次穿白紗,她是吳秀妹,無法生育,雖然先生接受自己的身分,卻一直到幾年前先生過世,才敢走出家門,畫上美美口紅,她說真的有夠開心。

慰安婦阿嬤吳秀妹:「睡不著,就早點來,就沒穿過這種衣服,就來穿穿看啊。」

睡不著的,還有盧滿妹,一直在新竹幫警察洗衣服,還有一個殘障兒子要照顧,聽到人家說她穿白紗漂亮,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了。

慰安婦阿嬤盧滿妹:「3點就沒有睡覺了,洗澡洗好,洗臉洗好,就打扮啦,搽粉啦。」

慰安婦的故事主角還有鄭陳桃,因為不能生育,被婆婆逼離婚,現在一個人賣椰子過日子。

何秀鳳沒結婚,當慰安婦,日本軍官留下一個女兒,曾試圖找孩子的爸,找不到,女兒也不幸癌症去世。

慰安婦的身分,她們一生沒穿過白紗,但穿上禮服,又想起過去的辛酸,蘇寅嬌阿嬤,常常面無表情,要不就是勉強微笑,陳鴦阿嬤一輩子未婚,穿白紗稍稍撫平當年的痛。

拿起捧花,笑一個,起碼在今天沒有傷痛,在母親節前,圓了當新娘的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慰安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40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