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唯一白蛇廟 小龍年到香火盛

記者 廖宗慶 謝孟哲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6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桃園有一間全台唯一的白蛇廟,裡頭供奉的就是白蛇娘娘白素貞,民間將白蛇看作財富的象徵,今年剛好就是蛇年,也讓許多民眾特別上門,祭拜白蛇娘娘,廟方表示許多民眾求的,大多還是跟財富有關係,但也因為在民間傳說中,白素貞和許仙的愛情故事,也有不少民眾特別上門求姻緣,隨著年節腳步接近,讓廟裡香火特別鼎盛。

信眾拿著香虔誠祭拜,但仔細一看,在神桌上還放著一隻小白蛇,原來他們拜的可是白蛇娘娘,蛇年將到,讓這間全台獨一無二的白蛇廟,香火特別鼎盛。記者:「跟今年是小龍年有關係嗎?」信眾:「應該有喔,可以這樣說。」

廟裡供奉的白蛇娘娘,就是民間傳說中的白素貞,但白蛇代表的可不只民間傳說的人物,同時也被視為財神的象徵,因此許多民眾趁著過年前夕,跑到白蛇廟祭拜,大多希望能夠求得好財運,又因為白素貞和許仙的愛情故事,有一說則是拜白蛇還可以求姻緣。

廟方:「這是龍衣,我們就把它放在這邊,加上一個招財符。」

廟方表示,信眾不只拜白蛇,還會求所謂的龍衣,也就是白蛇長大後脫下的皮,他們相信這些被稱為龍衣的蛇皮,可以帶來財富,但想拿到龍衣還有限制,民眾得連續擲出3個聖杯,才有機會拿到,隨著小龍年的腳步越來越接近,讓這間有11年歷史的白蛇廟,香火跟著旺了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46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