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知名「小肥羊」 台灣分店將開幕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0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繼全聚德、潭魚頭等品牌,大陸又有一家老字號的連鎖知名餐廳小肥羊羊肉火鍋,進軍台灣。業者耗時3年,說服大陸老闆交付代理權。而屬於內蒙古的道地口感,加上獨門秘方調味,有別於一般時下的火鍋吃法。

火鍋一上桌,特殊香氣立刻瀰漫四周。小肥羊台北分店主廚吳哲明:「上鍋之前就是要先放這些藥材,在鍋底一樣要放這個,就是60多種藥材下去提煉的粉末,這是小肥羊的秘方。」

大陸知名小肥羊,700多家分店賣到嚇嚇叫,湯底用老母雞和牛骨熬製,不過最關鍵的,還是這些香料。小肥羊台北分店二廚王世強:「我有試過這個粉末,沒有放這個味道完全不一樣。」

記者:「有想過用其他的東西取代嗎?」王世強:「現在正在研究當中。」

而瞧瞧滿桌子的菜色,肉類、魚滑、手工丸子,通通精心挑選。尤其小羔羊肉,滑嫩不腥。肥羊粉,原料更是直接從大陸取得。不過吃的時候,可是有美味的撇步唷。

小肥羊台北分店總經理黃慶宇:「小肥羊的火鍋它強調不沾醬,它是強調順序的,首先我們要先下肉類,再來是海鮮類,在這個程序之後,湯頭提味出來是最美味,最符合小肥羊要強調的味道。」

TVBS記者張惠民:「除了火鍋之外,這邊還有很多特別的蒙古點心,像是黃金大餅以及小肥羊春捲,就是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有辦法吃到過的。」

蒙古點心、道地燒烤,熱騰騰美食下肚,口味和大陸本店幾乎相同。不過為了爭取代理權,業者可足足花了3年時間。打退統一、旺旺等大集團,台灣第一家分店即將開幕,以後老饕們不用大老遠跑到對岸,台北就能吃得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386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