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負面形象 16米仿真巨蛇慶蛇年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何佳陽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6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管是大蟒蛇、眼鏡蛇,只要是蛇,在國人心中形象總是比較負面,因此碰到蛇年,想慶祝就得多花些心思,宜蘭三星鄉今年特地請來花藝大師,打造巨型眼鏡蛇,但不走可愛風,逼真外型反倒更吸引民眾搶著合照,完全不避諱,但吉祥話可就沒這麼簡單,往年為了避掉蛇字,都會改用小龍來替代,近年諧音夯句越來越多,像是「蛇我其誰」、「蛇麼都幸福」等等,同樣很受歡迎。

民眾:「耶!」

大大黑眼睛,炯炯有神,伸出的長舌,還會隨風飄動,尤其眼鏡蛇的扁頸部分做得唯妙唯肖,體積更是驚人。TVBS記者高嘉甫:「這條用稻草編成的稻草金蛇,不但鱗片跟眼睛,都做得栩栩如生,體積也非常龐大,像我這樣的一般成人,到它旁邊都顯得有點迷你。」

真的是又大又逼真,全長16公尺、高2.8米,蛇身以3500面稻草鱗片組成,耗時近半年才完成的巨蛇,是宜蘭三星鄉米香銀柳節為了呼應蛇年,特別打造的,但原本蛇在國人心中形象,就已經不是很正面,模型還顛覆一般年節吉祥物想像,這麼仿真,不怕嚇壞民眾嗎?民眾:「怕蛇的,就會覺得有點可怕,可愛一點會比較好。」

宜蘭三星鄉長黃錫墉:「雖然是很像,但是看起來不會怕。」

儘管主辦單位不避諱傳統形象,依舊有小朋友看了有點怕怕的,不過另一頭,也是用稻草編織的神話故事白蛇傳,民眾倒是一看,就感到有點詭異。民眾:「晚上可能會嚇到,因為(衣服)白白的。」

民眾:「如果風再大一點,搖動的話,就會有視覺上的恐懼。」

身體比例接近真人,連衣服都走寫實風格,只是用稻草做頭髮僵硬,五官神情呆滯,晚上在路邊動都不動,不了解的民眾經過,難保不會嚇一大跳,也看得出碰上蛇年想慶祝,還真沒這麼簡單,寫春聯也得多花些心思。

大筆揮毫寫上蛇年行大運,不然就是改用小龍替代,雖然都是很夯的好句,但就是少了點蛇年味道,因此諧音成語紛紛出籠,像是「蛇我其誰」,或是「蛇麼都幸福」這樣的句子,不只能夠巧妙避掉尷尬,年節氣氛也多了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巨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1080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