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院送「負壓機」 助小胖一覺到天亮

記者 黃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7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前我們報導,彰化一名國小男童,患有呼吸睡眠中止症,呼吸道寬度只有一般人的1/10,打鼾聲音特別大,醫院了解狀況後,上午送了一台「陽壓空氣機」給小胖,醫師說,這台機器能強迫把新鮮的氧氣,灌入小胖的肺部,小胖就能夠一覺到天亮。

這位打鼾小胖,小小年紀打起鼾來,聲音特別大,相信許多人都還記得他,但為了解決小胖長期打鼾情形,醫院有了解決方法。醫師:「空氣進去,這裡有個活塞,如果吸入太多氣,會從這個地方出來。」

因為小胖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,呼吸道只有一般人的1/10,其實新聞報導後,曾有好心民眾,送來氧氣機給小胖使用,但因為氧氣機無法強制把氧氣灌入肺部,並不適合小胖使用,因此醫院又另外送上這台「陽壓空氣機」。醫師:「機器有正壓作用,空氣進去時可以把鬆弛還有下垂的舌頭把它推開,讓正常空氣可以進入肺部。」

這台機器,小胖已經試用了好幾天,媽媽說,小胖的睡眠情形,的確大大改善。小胖媽媽:「裝上去後就是一覺到天亮,不會出聲亂叫亂喊,不然他作夢會亂喊。」

小胖開心地把「陽壓空氣機」頂在頭上,準備帶回家,但醫師也提醒,小胖的體重和飲食還是得控制,否則光是有機器,還是無法徹底解決體重過重所衍生出來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呼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01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