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碩捐5億拆洞洞館? 台大惹爭議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0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華碩董事長施崇堂最近大手筆,捐贈5億4千萬給台大,要興建文學院大樓,金額之高,創下捐款紀錄,不過為了蓋新大樓,台大一棟非常有特色的建築「洞洞館」,即將被拆除,被喻為日據時代結束之後,非常能夠代表台灣特色的洞洞館要拆除,引發爭議。

一走進台大,就會看到左手邊這三棟非常有特色的建築,大家都叫它洞洞館。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洞洞館顧名思義,模仿古時候的窗戶,整面牆一個洞一個洞,非常有特色,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,不過這3棟大樓即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。」

記者:「會不會捨不得?」台大學生:「當然會呀,可能這種緊密的感覺,讓我們覺得像一家人。」台大學生:「就還蠻難過的。」

洞洞館是在從1963年,日據時代結束之後興建的,同學們說雖然小,卻很有家的感覺,因為華碩董事長施崇棠,最近捐助新台幣伍5億4仟萬元,給母校台大興建人文大樓,校方決定把洞洞館拆除蓋新大樓,引發爭議。

台大人類學系主任謝世忠:「我們叫它洞洞館,在台灣大概找不到了,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儘可能留下歷史記憶,比方一面牆。」

拆除是校方既定的政策,恐怕很難改變,為了紀念洞洞館,老師還特別印新名片留下影像紀念,沒多久在這裡的人類學系和哲學系都必須暫時搬家,連校狗小黃還要小黑也要跟著離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40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