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品種麻薏筋細嫩 常被誤認大麻

記者 史鎮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1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麻薏是夏天消暑的聖品,南投山區從埃及引進新品種,外觀上很像大麻毒品,連員警也差點認錯,鬧出笑話這種埃及麻薏,煮湯甘甜解渴,川燙沾醬油也爽口好吃。 這是最新品種的麻薏,不仔細看還真讓人以為是毒品大麻。

民眾:「這是大麻啊。」記者:「這是大麻啊?」民眾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這是違法的你敢吃嗎?」民眾:「沒有啦,這是麻薏不是大麻。」

麻薏長的像大麻,就連種子也長的很像,查毒經驗老道的警察也差點認不出來這是麻薏還是大麻。這是從埃及引進的最新品種麻薏,農民說從葉子和根筋部分別,其實和過去台灣傳統麻薏有很大不同。

麻薏是夏天消暑聖品,煮的時候準備一鍋水,加入吻仔魚,番薯,最後再加點太白粉勾芡,風味絕佳。 民眾:「傳統麻薏根筋很粗有刺,這個很細,這個也不一定煮湯,川燙後沾醬油也很好吃,有魚乾蕃薯,煮起來湯頭一點點黏黏的,很顧胃。」

看大夥吃的津津有味,一碗接一碗,味道甘甜解渴,是夏天消署的聖品,早期農村時代是家家戶戶夏天必吃的食物,不過麻薏在料理之前,得先經過一雙巧手和耐心,撿葉子、搓揉、清洗,四個步驟,才能去除麻薏的苦味。

目前南投山區一大片麻薏正豐收,下一次經過麻薏園時,可別再誤認為是大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572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