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小羅納度踢球傳奇  TVBS獨家直擊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8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,巴西隊雖然慘遭法國淘汰,但這完全無損巴西足球王國的威名,特別是魔幻四重奏中的小羅納度「羅納迪諾」,神乎其技的腳下功夫風靡全世界,到底巴西是怎麼樣培育他們的明日之星,TVBS記者范琪斐要告訴你世界足球先生「小羅納度」被發掘的故事。

TVBS特派范琪斐:「為了找尋巴西足球王國的祕密,TVBS採訪小組特地前往羅納迪諾的故鄉,找到了在羅納迪諾9歲時的教練及隊友,讓他們來告訴我們,當時的羅納迪諾是不是已經是足球小神童。」

前教練馬羅:「那時沒有人知道他會成為全世界最好的足球員,我們只知道他是我們看過最會踼球的小孩。」

馬羅是羅納迪諾9歲到13歲之間時的教練,可以說是羅納迪諾的啟蒙師,當時沒有人想到這個個性開朗好相處的捲髮小黑人,會成為足球世界的明日之星,大家只覺得羅納迪諾很愛很愛踼球。

前隊友父親季尼:「他總是隨身帶著一個布做的足球,連上床睡覺,都帶著到床上去練習。」

當年與羅納迪諾一起踼球的隊友們,對這些兒時回憶充滿懷念,當時踼球那有想到什麼功成名就,不過就是好玩。前隊友阿梅達:「大家就只是好玩,把全世界最好的3件事結合在一起,海灘、朋友和足球。」

馬羅也說,當初成立這個兒童足球隊,只是希望給孩子一個健康的娛樂。雖然羅納迪納今年的世界盃表現不算出色,但對這些兒時的朋友來說,羅納迪諾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。前隊友亞斯庇諾亞:「不管世界盃上出了什麼事,羅納迪諾還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員。」

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這就是巴西王國足球的基礎,讓孩子玩球,玩的很開心,誰也說不準,這個在沙灘上踢球的小男孩會不會就是另一個足球先生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納迪諾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74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