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游牧族 找廢工地挖廢鐵維生

記者 史鎮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9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不好,南投出現一群遊牧民族,不過他們不是放牧牛羊維生,而是尋找廢棄工廠和工地,到處撿廢鐵賣錢維生,這群失業民眾攜家帶眷,扛著鋤頭鐵鍬,哪裡有廢鐵,就到哪裡挖,一天賺個幾百元勉強維生。

這群人拿著鐵鍬鋤頭,埋頭猛挖,他們不是考古也不是尋寶,他們在找可以賣錢的廢鐵。拾荒民眾:「(廢鐵)就是這樣挖,這樣挖到的。」

好不容易找到鐵條,敲掉泥土,拿來稱斤論兩賣掉,賺一點生活費。

拾荒民眾:「早上撿3百4百元,一天加起來7百8百元,我們就能吃飯了。」

拾荒民眾:「錢不是很多,為了生活,多少賺一點,就不會餓肚子。」

這群人有的已經是60歲老人,有的30幾歲年輕力壯,原本到處打零工維生,時機不好,現在連粗工都沒得做,只好攜家帶眷到處挖廢鐵,就連電線也不放過,割掉外皮,裡面的銅線也能賣錢,而這裡原本是資源回收廠,工廠搬走了,留下一堆垃圾,他們就來碰碰運氣。拾荒民眾:「時機不好,我已經60歲,找不到工作。」

哪裡有廢鐵,他們就去哪裡挖,頂著烈日皮膚曬傷,為了生活,他們成了現代另一種游牧民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444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