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來襲 「追風俠」勇闖颱風中心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4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當颱風來襲,台灣就有一群「追風」科學家,搭乘噴射機直搗颱風中心,觀測颱風行經路線,台灣的「追風計畫」,是仿效美國的做法,在2002年由國科會支持下成立,此外在美國,也有一群科學家,在颶風來時特別忙碌,他們也同樣在追逐颶風,不過他們的終極任務,是要破壞颶風的威力,人類開始要靠科學力量,來掌控天氣!

電影「龍捲風」片段:「龍捲風來了!」

每當颱風來勢洶洶直撲台灣,台灣一群「追風」科學家立刻出動,執行危險的「追風計畫」。搭乘漢翔公司租用的噴射機,載著最精密的儀器「追風大隊」直闖颱風中心,觀測颱風動態。追風大隊:「3、2、1,投放。」

靠著這種「投落送」偵測難以捉摸颱風的風場、氣壓,以及溫度、溼度。預測颱風路徑,精準度提升30%。追風大隊:「預期資料可以順利傳到氣象局,世界各國模式都可以用的到。」

台灣「追風計畫」是2002年在國科會支持下成立,成為西太平洋飛機觀測颱風的先驅部隊。4年來,執行超過10趟任務,費用不便宜,一趟任務必須投放14枚,每枚要價台幣3萬5千元的「投落送」,同樣有很多颱風的日本,已經決定要在2008年跟進。

而美國的「追風大隊」,試圖掌握神秘的颶風路徑,靠著噴灑這種白色粉墨,吸收水氣,進而破壞颶風結構。美國追風大隊科學家:「將可以立刻降低暴風氣團,達15到20度左右。」追風大隊:「氣流很亂,對流旺盛。」

颱風來,大家避之唯恐不及,追風大隊卻偏向虎山行,民眾在關心颱風來襲要不要上班上學之際,也不要忘記替這群「追風英雄」鼓掌加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07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