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凱米來襲/塔魯灣溪又暴漲 淹沒德魯灣橋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陳奇君 林志恒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5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仁愛山區雖然沒有傳出重大災情,但一整夜的風雨不停,造成塔魯灣溪又暴漲,淹沒了整座德魯灣橋,春陽部落對外聯絡交通受阻,而著名的廬山溫泉區,當地一座溫泉橋也遭溪水淹過橋面。

洪流滾滾向下衝,塔魯灣溪暴漲,淹沒了德魯灣橋。比照前一天的畫面,兩排鮮紅色欄杆還漂浮在水面上,居民勉強可以涉水而過,但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德魯灣整個面貌,春陽部落對外唯一聯絡道路中斷,裡頭有5家的溫泉業者受困,進出不得。當地溫泉業者:「我一走這裡養的東西會死掉啊,所以不能走。」記者:「養了什麼東西?」當地溫泉業者:「養雞還有養狗。」

再往上走,著名的廬山溫泉區也慘遭洪水的威脅。TVBS記者陳麗如:「這裡是溫泉業者設立的戶外咖啡休閒區,現在被風吹的東倒西歪,更慘的是,往後面看,裡面的飯店更是岌岌可危,因為湍急的塔魯灣溪水,快要流進飯店裡去,業者用沙包來防堵。」

塔魯灣現在的水流相當湍急,經過了橋面,怪手挖土機緊急疏通,兩旁的溫泉飯店也飽受沖刷,隨時都有被掏空的危險,南投仁愛山區風雨飄了一整夜,也讓當地居民飽受驚嚇。

TVBS記者陳麗如:「早上一起床,我們可以感受到南投山區的風勢滿強勁的,樹木被風吹的搖搖晃晃,而且滿地都是被風打落的樹葉和樹枝。」

遊客:「我們也是早上才看到,唉呦,花盆被打落,所以就出來參觀一下。」

滿地都是倒塌的樹枝和招牌,還好民宿業者防颱工作準備完善,並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凱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569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