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凱米來襲/春陽溫泉交通受阻 靠監視器聯繫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陳奇君 林志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6 0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仁愛的塔魯灣溪再度暴漲,大水淹過德魯灣橋,使得春陽溫泉區對外交通受阻,裡頭有位老農民,擔心雞鴨沒人養,守著家園也受困在裡面,還好溫泉業者裝設風災監視器,終於在外面和老伯取得聯繫,知道他們一家人的狀況都很平安。

受困老伯:「我沒有要走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,不怕嗎?」受困老伯:「不怕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不走?」受困老伯:「我一走這裡養的雞鴨,會死掉,不能走。」

TVBS記者陳麗如:「現在已經看不到,德魯灣橋的面貌了,裡頭的溫泉飯店,和我們遙遙相望,看的到卻無法進去,不曉得裡面的狀況到底如何。」

溫泉民宿員工:「那邊的情況,怎麼樣,還可以,因為昨天風很大,我叫小孩子到外面去,現在裡面下大雨。」記者:「你的雞鴨還好嗎?」溫泉民宿員工:「死了2隻。」

大夥都全部擠在大廳裡,透過視訊,向大家揮手報平安,電腦螢幕裡,出現的9個視訊框,民宿的內觀、外觀、周圍道路景象,看得一清二楚,還有業者最關心溫泉頭,雖然還在冒著白煙,但損失也不少。受困老伯:「裡面都沒有水,水都停掉了,包括喝的水、溫泉啦、源頭啦,都被沖走。」

溫泉業者花了將近20萬,裝設了10幾支的風災監視器,即使人沒有在溫泉區裡面,在颱風來襲時,一樣可以掌握災情,發揮最大的效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25

0.2087

0.5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