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粹取中藥噴茶葉 喝了輕如「飛燕」

記者 蔡桂華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2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歷史小說中的「趙飛燕」,身輕如燕,能在人的手掌中跳舞。有生技專家以此為靈感,宣稱從古書裡,找到趙飛燕喝的茶,萃取濃縮其中6種中藥材,噴灑在茶葉上,再烘焙成減肥茶,業者指稱有人喝了這種加味的茶,號稱1個月瘦2公斤。但中醫師對瘦身減脂持保留態度。

學者研究好幾個月,終於找出這一整排中藥材,可能就是古代瘦美女「趙飛燕」身輕如燕的秘方。生化學者陳耀寬:「趙飛燕當年茶飲,從古書記載,有一些比較奇怪的配方,我研發出配方,噴灑在茶葉上。」

所謂「趙飛燕茶飲」的配方在一般中藥行就能買到。仁頻就是檳榔,能去水腫,排尿排汗,增加消化酵素。山�果,是山渣,能幫助消化。川桃花目前台灣比較少見,能降血脂,利尿消腫,健脾清熱。

學者與茶農合作,要為「台灣茶」找新出路。劉小姐家族2代種茶,但近年來進口茶產量超過台灣茶,茶農平均業績下滑6、7成,為求生存,茶農在茶葉烘培過程,噴灑天然中草藥萃取液,研發出油切烏龍茶。

茶農劉芳梅:「泡茶還能養生,茶葉創新後比較不傷胃,比較溫和,去油脂效果明顯。」

茶農希望藉由產學結合,再創台灣茶新高峰。茶農宣稱有人喝1個月瘦身2公斤。但中醫師無法保證功效,不過證實,所謂「趙飛燕茶飲」的某些中草藥材,確實能利尿消腫,但不一定保證瘦身減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39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