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出賣家鄉味 外籍配偶在台開餐廳

記者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4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第一家由政府輪導的外籍新娘餐廳即將開張,在這邊,由8位外籍新娘擔任主廚,包括泰國的涼拌青木瓜、越南春捲,還有印尼巴東牛肉、黃金蛋,通通吃得到,這些外籍新娘因為可以走出戶外,開創事業,差點感動到哭了。

包了豬肉、芋頭,下鍋油炸,沾上特調醬汁,酥酥脆脆,口感一級棒的越南春捲。水煮蛋炸成金黃外皮,外酥內軟,雙重口感的印尼黃金蛋,還有酸中帶辣,風味獨特的泰式海鮮酸辣湯。現在,這些集合東南亞各國的風味料理,只要在一家餐廳,就可以通通搞定。

國內第一家由政府輔導,外籍配偶開設的餐廳,由這8位來自越南、印尼、泰國、柬埔寨等國的婆婆媽媽們擔任主廚,販賣他們最拿手的家鄉菜,因為從今年開始,只要取得居留權,外籍配偶們都可以合法工作。走出戶外賺錢養家,讓他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。外籍配偶主廚梁瑂珍:「視野變得比較大,不會說像是井底蛙,以前剛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會,遇到什麼事都自己躲在房間裡哭。」

其中這位印尼新娘雪燕,幾年前先生因為肝癌去世,家計一度陷入困境,現在可以自己賺錢養家,她感動地說,有工作,真好。親親姊妹會理事長謝涼:「在家裡種種的限制,所以她的心情不會很開朗,不快樂,這樣的當下,她更無法把他的孩子教好。」

這些外籍配偶們說,之前家人擔心他們被帶壞,都禁止他們出門,現在有了自己的店面和工作,家人放心,他們的生活也有了重心,看看他們臉上的表情,就可以知道,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籍新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