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景氣壞!簡陋「蝸居」僅1坪 出租率飆8成


發佈時間:2012/10/29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差,從商辦與租屋大小就看得出來;就有二房東將整層樓隔成小間,提供「微型商辦」服務,每坪大小5坪左右,1坪租金7到8千元,雖然比一般商辦貴了2倍,但秘書、行政、管理、網路費用通通有專人服務,因此這種微型商辦招租率硬是多了2、3成,而1坪大小左右的「蝸居」,雖然又窄又簡陋,但價格3000元上下,隨著景氣變差,上班族房客也從3成占比增加到5成。

長廊上雅房一間接著一間,打開房門,下一幕讓人傻眼。「蝸居」出租業者:「這間小一點。」記者:「沒有對外窗戶耶。」

映入眼簾的就只有張床,床緊貼著牆,沒有對外窗戶,牆邊盡是泛黃污漬,大小不超過1坪,簡直就像個小牢房,一個月租金卻要2900元,但從戶外懸掛的衣服就知道房客並不少,就是因為景氣太差,像新北市中興橋下這棟鐵皮屋這樣的蝸居雅房越來越HOT,占地近百坪卻能隔成上百間分租。

根據統計,這種蝸居招租率飆升8成,過去都是學生大宗,現在上班族也從3成比例暴增到5成,景氣差,在商辦招租也看得到。微型商辦秘書:「愛為國際執行副總去開會囉,馬克斯資訊嗎,易分投資的張經理。」

同一位秘書小姐,不同公司大小事樣樣都知道,光看收發信箱,平均一人得負責10多家企業,免費秘書幫你做行政,二房東提供微型商辦,一層樓隔成好幾間,每坪大小不過5坪而已,放下3張辦公桌成了辦公室,雖然每坪單價7到8千元,硬是比一般商辦貴了2倍,但遞茶水、接待客人有小秘書,省下行政人員費用、管理費、網路費、公設空間,拿著一台筆電就能直接上班。

微型商辦業者陳怡真:「大概出租率增加2、3成左右。」

房子、商辦越租越小,雖然平均單價不見得比較划算,但在這景氣差的時代,似乎也成了另類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蝸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35

0.1234